最近是怎 一堆人找我去NuSkin
除了班上同學 就連以前的同學也找來了
快起笑了啦 不想去就是不想去
"NuSkin" 是我接觸的第一家直銷
陸陸續續又去過了"Amway" "LVB" "Forever"
對去過的前三家都有不少的了解
我很認同直銷產品都很好用 但那又怎
不過好用的產品 價格都不便宜 如果我是普通客人就不會去買了
我沒心做直銷 我認為我不適合 這是我目前給自己的定位
如果哪天等我想做的時候 再說吧 呵呵

其實 有時候 跟別人提到"直銷"產業
還是不禁會有人回想到"鴻源吸金案" 以及曾經破案的吸金老鼠會
大家都為了搶錢不擇手段 這個社會裡 詐騙集團愈來愈多
防不勝防 所以大家連碰都不碰
現在的直銷事業 真的愈來愈難做囉

★ ★ ★ ★ ★ ★ ★ ★ ★ ★ ★ ★ ★ ★ ★ ★ ★ ★ ★ ★

(中央社台北21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本月爆發一波金字塔式(類似老鼠會)儲蓄公司惡性倒閉案,成千上萬哥倫比亞人痛失畢生積蓄,引爆大規模暴動。

以下詳細介紹近年老鼠會傳銷騙局:

1995年---中國爆發1949年以來最大貪腐醜聞,處決兩名遭定罪婦女鄧斌(譯音Deng Bin)與姚金儀(譯音Yao Jingyi),她們因非法集資、收賄及其它經濟犯罪,遭到處死。
---鄧斌經營名為新興(譯音Xingxing)的公司,專營吸金老鼠會,提供月息5-10%/驚人高利,向全中國368個單位與31人,募資32億人民幣(3.86億美元)。據報,這家老鼠會公司用不斷吸金所得來支付利息。

1996/7年---阿爾巴尼亞快速致富老鼠會經理卡迪米(Maksude Kademi)在1996年11月停止償還儲金給客戶後,騙局曝光。而允諾退還10%存款的另一家公司首腦格魯納西(Aleksander Grunasi)攜1300萬美元逃逸無蹤後,情況變得更加惡化。
---政府沒收這兩家公司存放在國有銀行兩筆總額2.55億美元存款。這宗詐騙案在全國各地引發暴力示威,造成2、3千人喪生,之後在歐洲部隊協助下才恢復秩序。

2001年---佛羅里達州某福音團體的5名成員,以承諾「加倍給您祝福」,讓投資人趨之若鶩,吸金4.48億美元,最後遭法院以詐欺與洗錢定罪。該集團在1993年至1999年期間,在全美誘騙1萬8千名投資者,承諾會讓他們的錢在17個月內翻上一倍。

2004年---塔吉克(Tajik)最高法院判處3名經營非法吸金公司的男子最高11年苦役,此案造成數以萬計的塔吉克婦女積蓄化為烏有。

2006年---山東省聊城(Liaocheng)警察,破獲1個2億人民幣(2.53億美元)化妝品直銷網,在會員提供名單下,逮捕3名主嫌並發現內含32萬6千名銷售員及400名高級會員的資料庫。此案每名會員需付數千人民幣才能取得化妝品銷售權。

2007年---中國警察在泰安市(Tai'an)破獲名為「瑞士共同基金」的境內最大網路老鼠會直銷案;該案牽涉17萬人,金額達13億6千萬人民幣(1億8千萬美元)。它規定每一名投資者支付8千人民幣(1052美元),承諾30個月後償還投資者40萬人民幣(5萬2千美元)。

2008年---哥倫比亞南部爆發暴動,損失數百萬元的存戶,在非法金融公司經理人捲款而逃後,衝進公司辦公室。這家名為「金錢、快速、容易與現金」的公司,未能兌現150%的高利承諾。
---警察查封另一家名為DMG的融資公司59家辦事處,引爆數千客戶抗議警方,示威者認為此舉讓他們的投資血本無歸。52名傳銷首腦遭判刑入獄。

http://tw.myblog.yahoo.com/jw!b1WRzuWAHxrx31IDtxzrMFj0/article?mid=6389

★ ★ ★ ★ ★ ★ ★ ★ ★ ★ ★ ★ ★ ★ ★ ★ ★ ★ ★ ★

歷年吸金逾10億之重大詐騙案

◆案名/首腦/詐騙時間/吸金總額
◎鴻源集團吸金案/何長聲、於勇明、劉鐵球……等/1982~1989年/約1,000億元
◎全球統一集團案/楊恭福、楊恭惠、楊恭發3兄弟/1998~1999年/約33億元
◎日本吸金港台洗錢案/許宏達、鄭海川/2000~2004年/逾60億元
◎世界科技集團詐騙案/楊恭福、楊恭惠、楊恭發/2000~2004年/逾10億元
◎阜東世紀集團王國案/陳育坤/2001~2006年/逾125億元
◎勇鉅詐騙吸金案/洪暹/2003~2007年/逾40億元
◎珠寶投資吸金案/林韋秀(本名林明綺)/2004~2007年/約22億元
◎濤京淘金案/吳信宏/2004~2006年/總逾50億元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90519/6/1jrm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